博客年龄:18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589篇

个人描述

惊鸿一般短暂,如夏花一样绚烂……

春节记事

2010-02-19 01:04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点子很背,年前搭车的时候,在客运中心,包包被划了一道口子。

      直到坐在车上的时候才发觉,翻遍了包里的东西,最贵重的东西没有了。

      不得不佩服小偷,真的很会偷,我想,大概是进站的时候被人盯上了。

 

      钱没了可以再赚,银行卡丢失了可以再补,身份证没了重办。

      可我钱包里放着的我小时候的照片,却是再也找不回来的。

 

      没有了身份证,失去了自我。

      就这么一天一天过着。

      心里空空的,总觉得少了点什么。

 

      做个很乖很听话的自己的时候,其实偶尔也会忍不住小挣扎几下的。

      不知所措的日子里,拿着手机发短信。

      那个溜达在新疆的米奇,依旧是那么的活泼可爱。

      而亮亮,刚陪着我度过了整整一个下午。

      直到讲说有在陪老爷子聊天,这才安心。

 

      下了雪,很大的雪,年前,2月10日,次日醒来的时候,一片白茫茫。

      脚踩在雪上,咯吱咯吱的响,直踩到心里,踩的灵魂都颤抖。

 

      2月14日,大年初一,情人节。

      送了自己一朵玫瑰。

      滴血的玫瑰。

 

      今天,不,是昨天,阳光终于灿烂起来。

      坐在车上的时候,阳光洒在身上的感觉竟然让我觉得是那么的不真实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过年的时候,大人带着四五岁的孩子过来。

      玩了没多久,和小孩子熟悉了。

      他趴在那里问我,我该叫你啥呀?是叫娘?姨?还是嫂子?

      当时就有点晕,问他,你想叫我啥啊?

      这孩子说,我叫你娘成不?我就想叫你娘。

      彻底无语,心里当时就想,我就这么招小孩子喜欢?

      这孩子两年前我第一次见他,这只是第二次,他能记住什么?

      为嘛呢,为嘛就想叫我娘呢?

 

      开始慢慢的,逐渐的,像个女人一样。

 

      接下来的日子怎么安排啊。

      这个二月,算是报废了。

      回宁波,补身份证,补卡,回郑州,补卡,回家,补卡。

      然后呢,接下来呢?

      接下来的一切,是否也可以顺利?

      抑或,如众人所愿。

 

      耳钉直到现在都还不能自己戴好。

      右边的那一只,总是戴不上去。

      运气好的时候,可以穿过去。

      运气不好的时候,只能让别人帮忙。

 

      2010年的春节,就这么过去了。

      其实还发生了很多事。

      只是。

      我已不想再说些什么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说出来,伤人伤己。

      不说,也许会更好。

 

      于是就想。

      是不是要再去买个铂金的指环。

     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凌晨五点半 下一篇:这十年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